河北省首家绿色智能公厕亮相省会街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6:49:09
分享

河北省首家绿色智能公厕亮相省会街头

河北省首家绿色智能公厕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18日电 公厕是城市文化底蕴的重要体现,是城市建设的独特视角,作为市容美化版图的重要一笔,公厕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为适应高科技、快节奏、信息化社会的需要,桥西环卫大队通过探索研究,打造出全省首家绿色智能公厕,并于近日正式亮相省会街头,该公厕位于桥西区裕华路与维明南大街交口东南角,省民心广场东侧。

河北省首家绿色智能公厕亮相省会街头

公厕配有无盲区WIFI和USB接口

绿色智能公厕与普通传统公厕相比具有“人性化、智能化、环保化”的特点。人性化:针对残障人士、母婴、儿童、女士等群体,有特别贴心的设计,如:无障碍通道、残障人士专用扶手型如厕器、母婴卫生间、婴儿整理台、儿童尺码小型洗手池和小便池以及女士梳妆台等,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智能化:公厕内实行WIFI网络无盲区全覆盖,每个卫生间都配有独立USB插口,为使用者提供电力续航。厕内持续循环播放轻音乐,避免了如厕声的尴尬;环保化:公厕安装了红外线遥控操作的镶嵌式除臭机,循环风量达到270立方米/每小时,功耗低,达到零臭氧排放,强波光杀菌复合网能够快速去除空气污染物,释放大量负氧离子,抗菌杀菌,从而改善空气结构,优化室内空气,打造室内森林氧吧。

河北省首家绿色智能公厕亮相省会街头

清新整洁的智能公厕

绿色智能公厕理念新颖,服务大众,顺应了绿色环保的时代趋势,致力于为市民群众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静坐觅诗句,放松听清泉”,让每个如厕者享受一片清新纯净的世界,为桥西环卫设施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