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昆明国际宠物博览会12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6:30:07
分享

昆明,享有“春城”之美誉,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西部宠物业发展最快的区域,是西部水族集散地,也是世界名犬——“昆明犬”之乡。2016中国昆明国际宠物博览会将于2016年12月9日至12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昆明宠物博览会将立足本地及西部市场,辐射南亚、东南亚,着力打造西部宠物及宠物用品、名犬名宠第一大展,以专业的配套服务为国内外宠物、护卫犬及水族用品的生产商、采购商提供一个重要的交易交流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昆明的宠物养犬数量在30万只左右,全云南省总计在100万只左右,宠物经济交易量达4亿左右。同时凭借悠久的养宠历史、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庞大的市场需求,昆明正在成为集繁殖、训导、美容、医疗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链。随着昆明和西部经济水平的进一步发展,宠物市场每年也正以30%至40%的增长,这将为宠物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商机和发展空间。

依托云南西部地区庞大的消费市场、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位置优势,2016昆明宠物博览会由云南省贸促会主办,由云南世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云南省养犬服务协会、北京佰锐博雅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作为我国宠物界备受瞩目的盛会,届时将有来自国外300多家一线宠物食品及用品品牌汇聚,将打造宠物行业全产业链一站式采购。宠物行业供货商、宠物连锁、经销商、批发商、宠物行业培训、宠物医疗、宠物摄影、宠物电商及宠物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上演10万爱宠人士的年度狂欢派对。

本届宠物博览会有别于以往的宠物用品展,权威赛事名犬名猫云集,萌宠总动员欢乐来袭,前沿高峰论坛、趣味赛事联袂上演,届时将举办护卫犬展赛、全犬种冠军展、昆明名猫展、稀有宠物展示、宠物医疗学术研讨会、公益爱心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主办方与多个组织联手展现多种多样的宠物风采,其中不少宠物身价不菲。特别邀请出任过可口可乐广告的明星犬和驯导师到现场表演,届时还有羊驼、鹦鹉、鸸鹋、雪貂、仓鼠、爬宠等萌友加盟。(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