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反恐、防恐的天罗地网 上海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6:24:16
分享

8月16日,上海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月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少康出席启动仪式。姜平同志作动员部署,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李寿伟就《反恐怖主义法》的立法精神和法律适用进行了详细解读。

姜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反恐怖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反恐怖工作迈向深入。要精心组织、大力开展宣传,为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反恐、反恐人人有责”的社会防线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不断增强全民反恐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反恐工作的积极性,彰显法治力量、激发社会共识,全力打赢一场反恐、防恐人民战争。

2016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以来,上海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反恐人民战争中去,在全社会形成防范打击暴力恐怖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声势。期间,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力量深入机关单位、公司企业、街镇社区、广场商圈、中小学校、公交车站、机场码头等地,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楼宇广告等各种媒介平台宣传《反恐怖主义法》,不断完善举报恐怖活动违法犯罪奖励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反恐怖主义工作的积极性。

8月16日启动仪式当天,黄浦区、长宁区反恐办和市公安局轨道公交总队率先在南京东路、中山公园商圈和人民广场地铁枢纽站组织开展反恐防范宣传工作,向市民发放“一图看懂《反恐法》”、“图解《上海市公安局关于奖励群众举报恐怖活动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和《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宣传资料。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