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外籍青年联谊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站)
2016-08-18 16:24:16
分享

8月17日,浦东新区外籍青年联谊会启动仪式在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举行。市政协委员杨国强,市外办副巡视员景莹,浦东团区委书记、浦东青联主席陈希,浦东新区组织部副部长葛四平,浦东新区国际交往中心主任蒋薇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副总裁Andrew Bolstein,上海外语频道主持人Steven Weathers,上港足球俱乐部球员Darío Leonardo Conca等出席启动仪式。浦东新区外籍青年联谊会会员,浦东新区青联委员代表、会员团体代表以及相关推荐单位代表等60余人观摩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由杨国强、景莹、陈希、葛四平四位领导共同转动舵轮为联谊会正式揭牌,预示着浦东新区外籍青年联谊会扬帆启航。随后,由蒋薇薇宣布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处人选;由Andrew Bolstein作为联谊会会长代表致辞,并与一名副会长Steven Weathers一同启动了联谊会与仁渡海洋净滩组织的公益合作——“还海洋以洁净”,表达了浦东新区外籍青年对海洋环境保护的关注。

仪式后,主题为“走近中国茶”的首次会员文化沙龙活动举行。活动通过新颖、独特的、以品香槟的方式品鉴中国茶,欣赏茶艺表演,了解茶文化知识等环节与会员进行分享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静雅却不失热情,外籍会员们表现出对中国茶文化既与时俱进又保持传统的极大赞赏与浓厚兴趣。

浦东新区外籍青年联谊会经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与浦东新区国际交往中心发起成立。首批会员人数为30名,会员年龄均在45周岁以下,来自28家不同单位,国别分布在19个国家,充分体现了联谊会年轻化、多样化、国际化的特点。

据悉,成立后的外籍青年联谊会将作为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之一,为促进浦东新区优秀外籍青年人才集聚,构建优化浦东新区外籍青年人才沟通和提升的综合平台,秉承“联情、联谊、联志”的工作宗旨,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沙龙、公益活动、专题讲座等主题活动,加强会员对本地文化、经济、科创等领域的了解与融合,并为会员在浦东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咨询和帮助,进而引领外籍青年人才共同为浦东二次创业添砖加瓦。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