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五个一”大礼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3:09:13
分享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开启了2016年学生家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带领辅导员、教务员等一行分赴内蒙古、福建、湖北等省份,对部分学生开展家访活动,实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家庭状况,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切实做好家校联合培养工作。

工学院为受访学生准备了“五个一”成长大礼包,并根据每位学生自身的特点,进行差异化搭配。礼包包括:为学生指定一名贯穿大学生涯的成长导师,对学生进行跟踪指导,精准帮扶;配备一名互助朋辈,将本专业优秀学生作为朋辈结对子,发挥长期示范、引领、帮扶作用;送上一份精神食粮,指导成长的好书;给予一份温馨关怀,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补助倾斜;制定一份个性化成长方案,根据家访情况,分析学生特点,一人一档,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暑假初,工学院家访小组赴内蒙古赤峰市等地走访了学院老生家庭。家住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德日斯克村的姜庆峰同学在校表现优秀,姜庆峰家长接过学生的成绩单后十分动容:“老师们不远千里来家访,我们非常感动,孩子平时一般不跟我们说学校的情况,怕我们担心,得知他的表现我们就放心了,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多亏华农提供的好平台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针对大三学生面临的生涯规划关键时期,瞿明丽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就业、保研等情况,并对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个性化的指导与建议。

在对宜昌的新生余晨进行家访时,辅导员郑越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治学氛围和综合实力,并着重就学院的特色实验室、机械创新比赛情况及家长学生关心的保研、学生管理等政策进行了说明,并对家长学生如何使用网上迎新系统进行了指导。1998年出生的余晨被该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录取,仍然沉浸在升学的喜悦中,“我从小就对汽车感兴趣,填报志愿时基本选的都是机械类、电子类专业”,他告诉家访老师:“我一定会在华农实现自己的理想。”(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