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打造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1:29:29
分享

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大力推动旅游业与关联产业相融发展,着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已经成功列入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南川旅游资源质优量丰,金佛山集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景区等桂冠于一身,是全市重点旅游区县之一。

南川区致力于全区域优化空间布局,将南川2602平方公里全域按景区标准统筹规划建设,着力构建“一山一园一城多组团”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一是重点发展金佛山观光游览、科研科普、佛禅文化等旅游产品,着力打造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二是依托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大观园,重点发展生态农业与乡村观光、休闲、体验,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度假区。三是重点围绕旅游集散和配套,推进中心城区旅游和景城一体化发展。四是统筹推进神龙峡、金山湖、山王坪、龙岩湖、楠竹山等休闲、度假旅游组团开发建设。同时以“互联网+”理念发展“旅游+”,促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互动,培育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三不加”生产基地、中医药健康养生、勒芒汽车耐力赛、汽车越野公园等项目,促进“工旅”“医旅”“体旅”等融合发展。今年上半年,南川区接待游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1.9亿元,同比增长18%。(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