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塔城1500人将挑战深圳1361人创造的吉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1:17:18
分享

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新疆塔城市举行。据悉,本次参加艺术节的演奏人员将突破1600人,本次手风琴艺术节也将汇聚世界各地的手风琴演奏名家。8月20日晚,将开展1500人手风琴合奏,挑战吉尼斯纪录。

塔城位于新疆西北部,是一座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的城市,北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镇,海洋最远的千泉口岸城,油画中的城市,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一座手风琴之城。辖塔城市、额敏县、乌苏市、沙湾县、托里县、裕民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五县二市,有汉、哈萨克、维吾尔、俄罗斯等29个民族。

首届艺术节规模大 规格高 活动丰富

据介绍,本届手风琴艺术节的演奏人员将突破1600人。其中有学生、教师、个体从业者、退休职工等,这些手风琴爱好者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7岁;涵盖17个民族。

据了解,首届手风琴艺术节将邀请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7个国家的知名手风琴演奏家参加。希望通过文化活动,不断推进塔城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的文化交流,使手风琴文化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美的音符。

本次手风琴艺术节活动丰富,设置了“手风琴专业比赛”、“手风琴艺术名家讲堂”、“手风琴角文化志愿活动”、“手风琴世界冠军音乐会”等七个主题活动。将通过不同角度展现塔城人热爱生活、以琴融情的一体多元文化。

将挑战吉尼斯纪录 汇聚名家

本届手风琴艺术节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8月20日晚9点将在塔城市开展1500人手风琴合奏,届时将挑战2013年广东省深圳市1361人手风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由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官在现场认证。

与深圳申请吉尼斯纪录不同的是,深圳的手风琴演奏者通过网络得知消息,来自全国各地。而本届手风琴演奏者全部来自塔城地区这个百万余人城市的手风琴爱好者。

本届手风琴艺术节将有来自英国、俄罗斯、乌克兰等7个国家顶级手风琴艺术家参加。汇聚了北京大学手风琴乐团艺术指导青年手风琴演奏家谭家亮;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手风琴演奏家阮明园;乌克兰手风琴演奏家瓦卢让•沙什耶夫;俄罗斯手风琴演奏家沃勒特尼科夫;哈萨克斯坦巴扬演奏家萨姆戈尔;意大利手风琴演奏家皮耶罗等国内外手风琴演奏名家。

同时,这些手风琴大师还将在艺术节现场发布《托卡塔•塔城随想》、《奏鸣曲一号》、《塔兰泰拉舞曲》、《塔城印象》、《美丽的塔城巴克图》等5首原创手风琴曲目,为各族群众呈现一场规模大、水平高的手风琴艺术文化盛宴。

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由中共塔城地委宣传部、中共塔城市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主办;塔城市人民政府、塔城地区师范学校、各县(市)委宣传部、塔城市致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