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率先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业绩稳健增长 毛利超10亿元

作者:巫舒静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8-18 10:57:44
分享

晋江新闻网8月18日讯 8月16日,361°(股权代码:01361)在香港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经历一系列系统性调整之后,361°已表现出稳健的业绩增长,营业额增加15.7%至25.555亿元,毛利增加16.2%至10.59亿元,经营溢利增加4.2%至5.061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增加1.3%至2.731亿元。

业务方面,361°运动门店总数由7208间精减至6853间;361°童装销售点总数由2350间增加至2461间,其中1134间设于361°成人服装店。

报告显示,业绩的取得主要由上半年订货会订单增长所带动,这也反映出中国运动服饰行业步入稳健增长阶段。上半年,361°主要产品组别的销量持续改善,其中,鞋类产品的销量及平均批发售价均有明显增长,销售占营业额的比例增加至45.1%;服装销售占营业额的41.2%;童装收益延续强劲势头,增长16.5%至2.721亿元,占营业额的10.7%。

根据报告,上半年,361°继续深耕面向大众的功能性体育用品市场,依托361°、361°童装及户外品牌ONE WAY共同架构的多品牌策略,捕捉不同渠道的销售机遇。“集团将继续着眼于构建可持续的商业盈利模式,加大对产品研发、品类细分、升级终端支付方式等的投入,提升门店效益及收益水平。集团亦鼓励分销商发展较大规模的复合店,为门店吸引更多人流以进一步提升销售额。”报告表示。

展望未来,体育产业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对专业体育运动服饰的需求也将稳步提升。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361°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集团将继续推进产品创新和研发,实现产品差异化以保持业内领先地位。另外,集团将全方位扩大现代电子商务及线上销售,推动旗下新兴品牌ONE WAY等的发展,并提高整体运营效益,实现长期的盈利模型,巩固集团的领导者地位。”报告表示。

(记者 巫舒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