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约战江城 武网公开赛球员阵容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0:40:54
分享

9月约战江城 武网公开赛球员阵容正式发布
武汉网球公开赛外籍赛事总监法瑞斯在介绍球员阵容
9月约战江城 武网公开赛球员阵容正式发布
嘉宾在QA环节。

8月17日下午,2016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球员阵容发布会于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成功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亚太区赛事运营副总裁陈述、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斌、武汉网球公开赛外籍赛事总监法布里斯等嘉宾共同出席发布活动。

发布会上,武汉网球公开赛外籍赛事总监法布里斯正式公布了今年武网正赛球员名单。直接入围的选手共有43位,最低排位WTA第45,分别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不但世界前十齐聚武汉,本赛季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科贝尔、穆古拉扎以及里约奥运金牌得主普伊格,还有2014年第一届武网冠军科维托娃、2015年第二届武网冠军大威廉姆斯等武网老牌选手,其阵容可谓是空前豪华。

八方环球网球事业部高级副总裁乔治提到,本次赛事竞争也是极为激烈。本届武网公开赛共有56名选手参加,除公布的43位直接入围选手外,还有5位外卡选手以及8位资格赛选手将通过前期赛事选出。目前WTA排名49位的中国选手张帅未能跻身正赛球员之列。他说,外卡资格会优先考虑中国选手,最终名额还在商榷中。

“我们很高兴年轻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已获得众多WTA顶级球员的欢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万建斌说,“武汉网球公开赛所呈现的顶级运营水准、所获得的国际认可,对于武汉、湖北和整个中国中西部地区的网球事业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武汉网球公开赛外籍赛事总监法布里斯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提到,本届武网将有很多创新之处。

新在票价。他希望本次赛事的票价能为大多数人所接受,这样人们在消遣娱乐之时,便不仅仅去看场电影,而是会来武网看场比赛。同时,武汉的学生很多,学生群体对体育运动是有极高的热情的,所以本次武网票价针对学生也有不少优惠。此外,武网还推出了家庭套票。他说,他希望全家一起出去玩时,除了去东湖、欢乐谷,来武网看场一年一度的网球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在交通。他说,武汉的公共交通还在进一步建设中,尚未有地铁能直达武网赛场。所以本届赛事特设专车接送,为了进一步方便球迷前来观赛。

新在服务。赛区增设了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娱乐设施,方便全家前来观赛。他笑称,本届赛事有一个新的啤酒赞助商,球迷观赛之余,还可一品啤酒之美味。

新在互动。他说,本届武网特推出了一系列让球迷与参赛选手互动的机会。球迷们将有机会参观后台,与球员们在赛场上打网球。幸运的球迷们还有机会在决赛后与冠军零距离互动。“这种体验可是有钱也买不到的!”

新在赛程。本届武网比赛时间较往年延后了一小时,这一变动颇具人性化。他说,白天的赛事将于中午12点开始,方便人们早上不错过比赛。夜场则于晚上7点开赛,他说这是为了方便上班族,下班了还有时间赶过来看场网球赛。同时,在次场馆,每天下午5点半都有比赛。他说这一赛程的变动是为了能让日场观众晚一点离开,夜场观众早一点进来。法布里斯说,这些创新之处都是为了能让球迷们更加认可武网,希望他们能觉得值回票价。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其主赛事为WTA超五巡回赛之一。今年的比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日于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本次赛事总奖金近259万美元,单打冠军可获奖金47.1万美元,和高达900分的WTA世界排名积分。(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