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创新创业孵化器手绘地图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08:53:32
分享

8月17日下午,“双创开讲啦”创智青羊专场活动在青羊区长发街光谷咖啡举行,聚集投资人大咖、创投机构代表、青羊“双创”孵化器联盟成员和青羊创客代表,推介青羊“双创”资源和主体、分享青羊创客故事、展示青羊孵化平台、解读青羊“双创”政策等,现场还有青羊创业地图秀首发。

“恭喜佟凯先生,获得了‘创智青羊·青羊创新创业孵化器手绘地图征集活动’一等奖!”现场揭晓青羊创业地图,是活动的重头戏。明堂、西村、二月茶、青羊总部基地孵化器、WorKING办公区、小通巷、奎星楼街、支矶石街……一幅幅匠心独运的双创孵化器手绘图,既有为单个孵化器绘制的“单人照”,也有为多个孵化器绘制的“组图”,甚至“全家福”。

“青羊区的创新创业孵化器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环境和建筑风格也极具特色,非常适合作为手绘创作的对象。”谈起创新创业孵化器手绘地图征集活动的缘由,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征集到一些有亮点、有创意的地图作品,把青羊区创投环境的特色和优势展现出来,吸引更多创业者和投资者前来。

参与者李渊博一个人就带来了《奎星楼街》、《支矶石街》、《小通巷》、《明堂》四幅作品,在网络征集中享有很高的人气。作为古都西安人的李渊博,在来到成都创业之前,曾经做过十年“北漂”,2011年,他主动申请工作调动,来到向往已久的成都。李渊博在2015年开始创业,成为了明堂创意区中的一员,创立了食三乡文化传播工作室。工作室主要开发有特色的少城文创产品,用自己的画笔对每条老街进行描绘,从插画的表达中寻找老少城的新意。

“我将少城片区的街道景色用手绘、插画的形式表达出来,有街道的建筑还有传统小吃等。”李渊博的画中都是以成都味十足的熊猫做主角,展示街道景色和传统手艺人与小吃。“绘画是另一种表现手法,照片可以记录真实的风景,可只能拍到局部。插画可以加入我自己的想法,把它没有的东西加上去,或是把几处风景融合到一起。”

用画笔抒写成都传统文化的李渊博;创立“萝卜医生”,随时随地监测孩子健康状况的姚银峰;通过家政创业为老人支起一片天的80后残疾小伙赵禄琳——在创业故事分享环节,一个个真实的创业故事,让人们感受到创智青羊的激情与魅力。

抢抓双创机遇,青羊区正努力打造太升现代移动互联网商圈、骡马市省级金融服务集聚区、少城国际文创硅谷、环西南财大金融智谷等特色创新创业基地。该区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将大力争新增各类重点科技企业34家,新增科技企业2370家,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3家,创业服务机构达到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总量9.19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到410亿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