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中国西北互联网金融创新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08:47:25
分享

8月15日,中国西北互联网金融创新高峰论坛暨金畅集团“今金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是为迎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积极响应国务院、甘肃省政府有关“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一项重要活动。

在论坛中,金畅集团“今金贷”APP发布作为移动互联网金融创新实例备受关注,这也是理论走向实践探索的核心环节。在讲解人员的引导解读下,与会嘉宾、领导及现场媒体共同见证了“今金贷”APP的正式上线,现实体验了移动互联网金融3.0时代带给大家的无限魅力。

据悉,“今金贷”APP通过一年多的自主研发,为甘肃在探索“互联网+普惠金融”新模式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示范作用。甘肃金畅集团董事长张彦军表示,金畅集团将继续凭借对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保有的清晰明确的把控以及前瞻性的、专业性的发展思路,用创新的理念、便捷的服务、安全的模式为甘肃互联网金融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力争把“今金贷”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甘肃名片,立足甘肃,服务西部,走向全国。

金畅集团客户管理中心总监刘亚齐在接受了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平台运营之初到投资突破达到两亿大关,本着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助力本土实体经济发展、阳光化民间资本的三大使命,突破发展出“互联网金融+三农”、“互联网金融+旅游”等新兴模式,助推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真正实现带动本土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纪敏;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博士伍旭川;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分所副主任,互联网金融法律团队负责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陈云峰;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金畅集团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指导赵明霄在论坛上分别做了关于“互联网+与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风险和监管”、“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和合规运营”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及甘肃的对策”的主题演讲,为西北互联网金融发展献言献策、为金融企业发展探索方向。

论坛同时举行了甘肃工矿集团暨甘肃金畅集团战略入股签约仪式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暨甘肃金畅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