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航线受热捧 旺季“半程”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近13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7:38:41
分享

8月16日,暑期旺季走过“半程”,笔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7月1日至8月15日,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8509班次,承运旅客达129.79万人次,进出疆旅游航线受到热捧。

旅游航线受热捧 旺季“半程”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近130万人次
旺季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使用波音777机型执行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成都、喀什等干线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南航乌鲁木齐进出港旅客量持续攀升,多次突破单日旅客量纪录。7月30日,南航乌鲁木齐进出港旅客2.6万人次,8月3日达到2.7万,8月12日突破2.8万人次,达到年内最高水平。

随着新疆旅游的持续升温,南航在新疆的旅游航线表现抢眼,疆内方面仅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喀纳斯、那拉提、伊宁四条旅游线的日均旅客流量接近4500人次,同比增长33.97%,乌鲁木齐-伊宁-喀纳斯-乌鲁木齐旅游环线的平均客座率也超过85%;出疆航线中,乌鲁木齐-成都、伊宁-南京、库尔勒-北京等航线最为热门,客座率超过90%。此外,出境游也成为不少旅客的选择,乌鲁木齐至莫斯科、圣彼得堡、比什凯克等航线平均客座率超过80%。

旅游航线受热捧 旺季“半程”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近130万人次
航班高峰期,南航新疆加开地面柜台为旅客服务

据了解,旺季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使用执管的4架波音777大型宽体客机全部执行进出疆航线,并持续引进全新波音737-800型飞机执行精品航线,新开乌鲁木齐-吐鲁番-上海虹桥、广州-乌鲁木齐-巴库航线,加密乌鲁木齐-北京、伊宁、喀什至每日8-9班。服务保障方面,南航新疆分公司在空地服务、货邮保障等一线岗位增加服务力量,开展值机岗位技能竞赛实操考核,并细化中转休息、住宿和国际快速过站流程,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一线支援,在航班高峰期展开自助值机、行李托运等志愿服务,帮助旅客顺利出行。

工作人员介绍,旺季期间民航客流将持续火热,9月古尔邦节、中秋节、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前后将再次出现出行高峰。南航新疆分公司计划于9月22、23日新开兰州-乌鲁木齐-莫斯科、北京-乌鲁木齐-第比利斯两条国际航线,并在乌鲁木齐至北京、广州、成都等热门航线加大运力投放,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