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多管齐下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7:38:41
分享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级党组织通过深层学、关键做,严把学习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改、实在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效明显。

个人预诊,查找不足。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开设党务知识微课堂、知识竞赛、送学上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广大党员补足“精神钙”,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同时,结合纪律教育年,深入开展作风教育、纪律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互相监督遵守考勤制度、学习制度等情况,根据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查找自身不足,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集中会诊,找准问题。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干部大会、面对面谈话、发放意见征求表等方式,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队伍培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深入查找党员组织观念淡薄;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欠缺,为群众办事不上心不主动;不起先锋模范作用;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强,精神不振、作风懈怠,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问题。

根据问题,对症下药。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廉政准则,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四风”突出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和意见建议等方面,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找差距、互相提意见,立清单,建台账,定措施,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做到边学边改,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理解力、执行力和落实力。

药到病除,实在干。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根除党员身上的“病症”,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政治素养”的合格党员。同时,各级党组织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维护社会稳定、去极端化和扶贫帮困等工作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级“访惠聚”工作组联合村(社区)通过举办实用技能培训班、推荐就业创业、帮助抢险救灾、扶贫帮困慰问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定期复诊,帮提升。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组定期督导检查各党(工)委实施方案和协调小组组成情况、学习情况、亮点特色、创新学习方法等情况;检查各级党员干部是否按要求把自已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采取措施立行立改;检查党员交纳党费、履行承诺、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检查各级党组织是否将查摆出的问题列为清单,建立整改台帐;检查各级党组织是否深入纠正“四风”问题,是否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转变工作作风。通过督导检查,对各党(工)委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各党(工)委要及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加以整改。(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