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耀下 90后青年党员担当前行——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线管理员陈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7:38:41
分享

很长一段时间里,一提到90后,大家脑海里总会蹦出一些“负面标签”,而如今“富有朝气、勇于担当”的社会形象已渐渐得到了认可。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的90后年轻人陈阳正用实际行动诠释阳光青年的担当之路。

91年出生的陈阳,虽说年龄不大,却已有5年党龄,入职第三年当选为航线管理室的团支部书记,团组织的舞台也让这个意气风发的小伙子闪耀着别样光彩。

阳光照耀下 90后青年党员担当前行——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线管理员陈阳
工作中的陈阳

业务熟练是王道

2013年7月,陈阳这个刚刚走出象牙塔的毛头小子对于面前毫不熟悉的工作显得有些慌乱,而分公司开展的“导师带徒”活动早已为他安排好了师傅,师傅见到他,讲的最多的两句话便是“做事先做人”和“业务熟练才是王道”,而这两句话牢牢地扎根在了陈阳心里,让他心有向往。于是他主动请缨,放弃了原本可能会去机关工作的机会,去一线学业务。

就这样,一年的一线实习生活,从南航售票处到呼叫中心的辗转,帮助这个“职场菜鸟”实现了向“职场新人”的蜕变。2016年1月,即将进入春运旺季,然而市场销售部航线管理室疆内航线组组长意外病倒。没了“主心骨”,部里决定让陈阳暂时担任组长,扛起生产旺季重任。航班量多、工作量大、疆内航线竞争激烈、组内人手不够等问题无情的压在这个入职才三年多的90后身上。巨大的压力并没有压倒他,组长病假的3个月里,陈阳扛起了整个疆内片区的重担,除了负责自己所辖航线的管控,还要统筹安排组里各项事务。2016年疆内春运航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陈阳在管控航班时,除了控制好子舱配额,还由被动接受市场变成主动刺激市场,做到提前营销,开发潜在旅客,将大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点。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整个片区1-3月的收入同比增长7%,立足岗位帮助公司实现了创新创效。

冲在前,抢在先

清晨6:00,天蒙蒙亮,陈阳准时出现在乌鲁木齐T3候机楼,穿上南航志愿者的“红马甲”,在胸前别上党徽,准备开启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虽说陈阳才入职三年,但早已经是志愿服务队伍里的大拿,无论是春运、旺季还是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应急志愿服务,陈阳总是抢在前面、冲在一线。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也让他这个来自市场销售部的“门外汉”对候机楼的各种布局、乘机流程、廊桥位置等等一些业务知识烂熟于胸。

2015年11月29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遭遇罕见大雾天气,跑道视程极低,达不到起降标准,航站楼内滞留大量旅客无法出行,位于T3航站楼内的售票处压力剧增,要求改签、退票的旅客越来越多,为尽快疏散旅客,保障旅客出行,市场销售部立即决定增派人手,陈阳又一次的抢在了前面,忙完自己手头的工作,顾不上喝一口水,立马冲到了候机楼,换下了连续奋战近10个小时颗粒未进的同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旅客的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有的旅客甚至直接将登机牌扔到了陈阳的脸上、推搡席位的电脑,这个90后的小伙子依旧保持镇定,手指飞快敲动键盘,认真核对的旅客的信息,尽快帮助旅客办理相关业务。此时此刻已是凌晨1:00点,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滞留的旅客也渐渐少了下来,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之后,陈阳终于有机会抬起头扭动扭动脖子,长舒了一口气,这时才发现售票处的柜台已在不知不觉中被旅客向前推了近30公分。

2015年,陈阳被南航新疆分公司评为“十佳青年志愿者”,拿着沉甸甸的奖杯他感慨万千,“我是部门里的小鲜肉,也是一名党员,就更应该冲在最前面,每一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成长的过程,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阳光青年’呢。”

助梦才能筑梦

阳光照耀下 90后青年党员担当前行——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线管理员陈阳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 关爱盲童活动

“可以坐飞机咯,可以坐飞机咯!”2016年4月26日11:59,CZ8613载着乌鲁木齐盲人学校6位师生飞向天际,这已经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团委连续第六年和乌鲁木齐盲人学校开展的互动活动,而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也正是陈阳。

这一次活动不同于以往,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团委要圆这些孩子们一个“飞行梦”!第一次带领团队去组织这么重要的活动,陈阳心中有些没底,但是为了圆孩子们一个梦,他还是拗着一股劲开始和团队联系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客舱部、飞行部、阿克苏营业处、阿克苏机场等单位和部门,去协调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就是为了顺顺利利带着孩子们翱翔蓝天,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就这样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才出现了本文前段的场景,孩子们乘坐着CZ8613航班,平稳降落在阿克苏机场。在阿克苏机场通往市区的路上时,陈阳想组织孩子们一起唱歌活跃气氛,起初还有些担心孩子们刚下飞机会不会不习惯,然而这些孩子再一次震撼到了陈阳,孩子们像过节一样开心,好像猜透了身旁这些大哥哥姐姐们的心思一样,一起唱起了《隐形的翅膀》,“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陈阳回想起这段美好的经历告诉笔者:“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何尝不是帮助自己去成就更大的梦想呢,他们虽然不能看清这个世界,但他们一定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去感知这个世界的快乐,只希望我们细微的力量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这不仅是一次人格品质的升华,更是作为一名党员对于理想信念的追求,也是对南航企业文化的回馈和认同。

年龄虽有大小之分,党员标准却无少长之异,对于理想信念的追求更没有年幼差分,90后的一代正在飞速成长,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时代的更迭和信仰的追求。在生产旺季中,青年党员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叙述不平凡的故事,在阳光的照耀下,让青春焕发别样的光彩!(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