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中院住村法官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7:35:00
分享

                 

和田中院住村法官勇救落水儿童
亚勒古孜托格热克村一名儿童在水渠边玩耍不慎落水,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住墨玉县吐外特乡亚勒古孜托格热克村工作组成员尔肯•阿布都热合曼即刻跳入水渠中将儿童救起,并将落水儿童送回家中。尔肯•阿布都热合曼勇救落水儿童的事,在村里传为佳话。
8月8日上午,天气燥热。住村法官尔肯•阿布都热合曼要到村委会找村长谈工作。在去村委会的路上,他看见一6岁维吾尔族儿童在水渠玩耍,正要走过去提醒儿童注意安全。只听“扑通”一声,发现孩子在水渠里挣扎。“不好!孩子溺水了!”。满满一渠水,且流速较急,落水的孩子年龄小,很快被水冲出几米,水面很快没过孩子的头顶,孩子处在危险之中。尔肯•阿布都热合曼立即冲过去,顾不上脱掉衣服,即刻跳到水渠中,费了很大劲才拉住孩子,但水渠边沿又滑又陡,怎么也把孩子推不上岸,几次都没有成功。紧急时刻,尔肯•阿布都热合曼再一次使出力气,把孩子举过头顶,猛地把孩子推上岸。孩子终于得救了。
落水孩子呛了不少水,也受了惊吓,被救上来后沉默不语。尔肯•阿布都热合曼顾不上拧一把湿透的衣服,顾不上擦干被水浸透手机和钱包,顺着孩子指点的方向,把孩子送回了家。
孩子的父亲紧紧握着艾尔肯的手,不知说什么好,两眼流出了感激的泪水。
当村民们竖起大拇指赞扬他时,尔肯•阿布都热合曼憨厚地笑着说:“我们来村就是为村民服务的,这是我应该做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