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文安县“两学一做”新模式 百姓“点菜”讲师“接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7:01:57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8月17日电 今年,朱建光的无籽西瓜种植喜获丰收,每亩平均产量达10000斤,纯利高达7000元以上。“多亏县里派来‘红色讲师团’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朱建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文安县全县的党员干部做事更接地气了。

朱建光口中的“红色讲师团”是廊坊市文安县从县委党校、林业局、农业局、畜牧局、司法局等6个部门中遴选出12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理论骨干,专门组成的讲师队伍。

与过来宣讲理念不同的是,百姓需要的知识,他们送去内容;群众不了解的法律法规,他们面对面讲清楚说明白……形成了百姓“点菜”,讲师“接单”的工作模式。

把政策送到党员、群众身边。紧扣当前党员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文安精心“配制”涵盖学习教育基本知识、党章党规党史、村规民约、涉农法律法规、农业技术等内容。

既有党员必修的“公共餐”,又有贴近党员个性化需求的“特色餐”。文安县委将各宣讲课题通过“菜单”形式下发各基层党组织,供各地群众自主“点菜”学习,讲师团再根据党员的“订单”送学上门。

据了解,5月份以来,文安县“红色讲师团”已累计开展巡回宣讲60余次,受众涉及25个乡镇、农场、管区,园区、城区街道办的3800余名党员、群众,并得到广泛认可。(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