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个月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3814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3:59:13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16日电 8月16日,河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河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自2015年11月1日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履职尽责、齐抓共管,打击、防范、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30日,全省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38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5名,打掉团伙75个,铲除犯罪窝点95个,关停涉案电话号码340个,清理、封停银行账户1301个,收缴、冻结赃款、赃物价值8285万元。

特别是部督石家庄“1.22”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衡水安平“3.10”QQ聊天诈骗案,省督秦皇岛“11.09”特大网络诈骗案、衡水“3.19”冒充军人电话诈骗案的成功侦破得到公安部的肯定。这一系列案件的成功侦破,有效遏制了此类犯罪高发、多发势头,初步实现了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制定的“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数明显上升、破案数明显上升、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数明显下降”的“两升两降”工作目标。

会议部署,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实战化“反诈骗中心”要于9月底前全部建成,各地要高度重视反诈骗中心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为反诈骗中心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反诈骗中心建设负领导责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反诈骗中心建设的具体工作。

同时,会议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研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规律特点,研究专业化打法战法,提升侦查打击新能力;紧盯职业化犯罪特点,结合本地实际,发动重点整治新攻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协作,切实形成“责任明确、快速响应、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