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专车盗走40万哈雷 偷车贼用自拍做微信头像暴露身份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8-17 13:20:44
分享

预约专车盗走40万哈雷 偷车贼用自拍做微信头像暴露身份

小区监控拍到,偷车贼从车库将车盗走。

8月16日上午,成都成华区万年场一小区,市民李先生坐在失而复得的哈雷摩托上,谈起爱车丢失和找回,“心里还有大起大落的感觉”。

据李先生称,从外地旅游归来的他,发现放在小区车库中的爱车不翼而飞后,第一时间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在车友圈悬赏5万寻车。警方介入调查后,从小区等监控锁定了两名“头盔男”,发现两人是打专车前来。通过专车司机,锁定其中一名偷车贼的电话,查出其微信账号。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一名偷车贼微信所用头像便是他本人。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将被盗车追回……

被盗

40万哈雷不翼而飞

7月24日晚8点,万年场一小区停车场内。旅游回来的李先生,跟平常一样往车库望了一眼,发现有些不对劲,“我的一辆哈雷摩托车不见了。”李先生说。

“这辆车是我 2014 年买的。”李先生说,算上车上加装的配件,一共花了40多万元。

四下寻找无果后,他拨打电话报了警。期间,他将丢车的事告诉车友。在车友的建议下,李先生在成都哈雷的车友圈中,发布一条5万元悬赏寻车的信息。信息中称,他的黑色哈雷大道滑翔被盗,并附上了车子的车牌、电话等信息。一时间,该信息在成都机车圈刷屏。消息发出不到2小时后,李先生接到了成都、北京、西安等地的电话,大多都是车友打来电话帮忙寻找的。

调查

监控拍下盗车贼

“车子有几百斤重,而且小偷还没钥匙。”李先生说,他立即赶到门口的保安亭找保安,“车子块头特别大,要出去肯定会引起注意。”

小区保安称,24日凌晨确有一辆摩托,在小区后门疯狂“冲关”。“就是一辆黑色摩托,油门声音特别响亮,出去时还把车栏擦坏了。”

随后,李先生同警方一起,查看了当天凌晨4点的监控。监控中显示,一名戴着红色头盔的男子,驾驶着一辆黑色摩托车,从小区地下车库里冲了出来,车后还载着一名同样戴有头盔的男子。

“这就是我的车。”24日晚上,李先生从监控中认出了他的爱车,“驾驶员的头盔我不认识,但后座那个(头盔)就是我的。”

李先生断定自己不认识这两人,“至于他们如何知道我有辆哈雷,又是如何进小区把车开走的,就真的无从知道了。”

追踪

微信头像暴露身份

“我当时都想放弃了。”8月16日上午11点,李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虽然很多人都在帮忙找,但他感觉有些渺茫。

第二天,警方告知他,监控拍到了两个偷车贼。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两偷车贼是乘坐一辆专车来到小区附近的。“警方很快找到了那辆专车。”李先生说,“那位专车司机有印象,搭车的两人年纪在三四十岁左右,一人抱了大红色头盔,引起了司机的注意。”之后,专车司机提供了一名乘车男子的电话。

“说来有些不可思议。”李先生说,他们尝试用这个号码来加微信,“结果,还真查到了微信账号和信息。最搞笑的是,这贼还用自拍照做微信头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