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钢集团西沟矿事故造成12人不幸遇难

来源:新华网
2016-08-17 09:47:30
分享

甘肃酒钢集团宣传部17日通报,该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西沟矿火灾事故现场救援结束,9名被困人员不幸遇难,另外3名施救工人也因一氧化碳中毒,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共造成12人遇难。

通报称,在市、县救援力量到达之前,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西沟矿先期组织工人下井施救,造成3人因一氧化碳中毒严重,救治无效死亡,另有7人经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留院观察。

2016年8月16日14时许,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西沟矿在斜坡道支护作业过程中,施工方陕西中金建筑工程公司气焊作业时导致木板和干草着火,巷道内产生浓烟,井下9名工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林铎、副省长黄强均做出批示,提出全力抢救被困人员,严防次生事故发生的要求。并指示省安监局派员前往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张掖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市矿山救护大队等多方救援力量,在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下赶赴现场,会同嘉峪关市、酒钢集团有关力量开展抢险救援。经过多方全力搜救,截止8月17日4时06分,井下被困9人均已找到,救援升井后,抢救无效,确认死亡。

目前,现场救援工作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善后工作也已全面展开。(记者 南如卓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