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15航龙至土坝公路全线贯通 FAST通往外界大动脉打通

来源:贵州都市报数字报
2016-08-17 09:30:55
分享

平塘县S315航龙至土坝公路日前全线贯通,标志着FAST通往外界的大动脉被打通。

“抵卡大桥最后一片T梁架设完成,标志着五座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部架设完工,基本实现全线贯通。”S315航龙大桥项目负责人何有为说,5座控制性大桥已有3座通车,另外2座正在进行桥面铺装,确保在今年9月20日之前通车。

S315航龙至土坝公路改扩建项目属于“十三五”省道规划提前实施项目,也是“大射电”项目配套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起点于克度镇航龙村水淹凼至平塘罗甸两县交界的土坝处,全长24.2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的建成,将改善“大射电”台址通向贵阳的交通条件,同时也对带动“大射电——天坑旅游景区”的开发、完善全省国道综合交通网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文化园建设如火如荼

本报讯(石明钢 记者 杨杰)8月14日,记者穿行于平塘国际射电天文科学旅游文化园各项目建设点,处处可闻隆隆作业的机响声,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平塘国际射电天文科学旅游文化园是贵州省“十大文化产业园”之一,位于克度镇航龙村,与FAST项目直线距离5公里,规划面积300公顷。项目按照城市综合体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建设标准,突出天文科普主题特色,围绕“国家天文科学教育基地、国际天文文化体验区、地质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国际天文旅游小城”五大功能目标,重点规划建设游涡星系广场、中轴迎宾广场、FAST访客服务中心、天文体验园、暗夜观星园、天文教育园、天文时光村、平塘星酒店综合体、星辰主题酒店、天文风情客栈、光影天街、万国风情美食街、星空旅游乐场、欢乐葡萄园、科旅度假园等15个项目。

(石明钢 记者 杨杰 摄影报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