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 国检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09:00:45
分享

目录外监督抽查是质检总局组织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法定检验商品目录以外的进出口商品实施的监督抽查。目录外监督抽查是检验检疫机构掌握进出口商品质量信息并调整宏观监管政策的重要手段。根据总局《关于开展2016年目录外能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质检检函【2016】72号)的要求以及任务分配计划的安排,厦门检验检疫局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年度的目录外监督抽查工作。

本年度抽查的商品大类包括机电类、轻纺类和资化类产品,样品种类包括: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童鞋、保温杯、安全套、洗洁精等商品。厦门局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出口环节以上年度发生国外通报、退运及风险预警的商品和企业为重点,进口环节应以消费者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消费品为重点,进一步确定了此次目录外商品抽查工作的方向。同时,每一批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信息均录入“进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为政府部门提供基础信息数据。

厦门局本次计划抽查100批目录外商品,全国总量为6100批,占比1.6%。目前,厦门局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年度目录外商品抽查工作,已完成了超过30批的目录外商品抽样送检工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