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提醒:澳大利亚进口水产品检测有新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09:00:4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有关澳大利亚进口水产品的检测新标准,澳方将对进口食品分为高风险产品和监督产品,澳方对2类进口产品采取不同的检测频率,如进口食品不符合规定将退运直至该产品完全符合澳方进口规定才能放行。

据介绍,澳方主要检测的高风险产品包括:熟制的甲壳类/虾类、鲭鱼/金枪鱼,加工和即食鱼类,混合海产品,以及监管产品。澳大利亚方面指出,这些进口产品最初被检测的力度是100%,一旦连续5批次货物通过检测,那么检测的比率降低至25%,此后如再连续20次100%通过进口检测,那么检测的比率降低至5%。

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提醒福建水产品企业关注并熟悉了解澳大利亚新规要求,加强水产品出口质量监管,进一步完善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把好原料入厂关和成品出厂关,指导养殖户严格按照澳大利亚标准要求使用药物;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确保水产品出口发展后劲,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国内销售市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