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产冰鲜三文鱼大批量空降天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08:49:55
分享

近日,一批200箱,重近4吨,价值4万多美元的智利产冰鲜三文鱼运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也是智利产冰鲜三文鱼首次从天津机场口岸进口。

当天下午18:00,这批智利产三文鱼刚刚抵达天津机场检验检疫查验中心,检验检疫人员便迅速开始对货物品名、单证、产地等货物信息进行核对;开箱感官检验外观色泽、组织结构、气味,是否存在血冰、腐败变质等状况;并按照无菌采样要求进行取样。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全部检验检疫流程,保证了市民及时吃到新鲜的冰鲜三文鱼。

三文鱼学名为大西洋鲑鱼,肉质鲜美,是所有深海鱼中omega-3脂肪酸含量最高的。冰鲜三文鱼是指打捞后短时间内将温度降到0ºC左右,整条装箱,鱼上覆盖碎冰保鲜,并在运输和存储过程都保持在该温度范围内。这时候的产品处于冰点临界点内,肉质保持柔软,而低温又能防止细菌繁殖,口感和营养都最大程度保留下来,比冰冻产品更美味。但是冰鲜三文鱼保质期较短(冷藏14天左右),在长途运输极易腐败变质,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依托天津自贸区的服务措施和质检总局ECIQ新系统上线使用,对进口冰鲜水产品检验检疫采取“空中申报、落地放行”和24小时预约加班等措施,缩短检验检疫流程时长,大大提高冰鲜水产品的检验效率。(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