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进口量翻倍增长 成为北方水果市场“新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08:49:55
分享

今年以来,猕猴桃进口量快速增长,据天津检验检疫局数据统计,截至8月10日,天津口岸共检疫完成进口猕猴桃16524吨,货值511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6.31%,101.23%,目前进口量及货值均已超过2015年全年。进口猕猴桃原产国有新西兰、意大利、智利和希腊,其中新西兰猕猴桃占整个天津口岸猕猴桃总进口量的91%。

猕猴桃进口量激增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提高,市场对高端水果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进口猕猴桃品质优良、口感丰富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二是为应对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新西兰把更多精力和优质产品投向中国。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对华出口猕猴桃同比增长62%,在所有出口目的地中增速排名第一。三是随着冷链运输体系的完善,近年来中国电商在果蔬产品上的布局卓见成效。相比传统销售渠道,电商销售省去中间环节,以量取胜的营销模式,使得以前“高冷”的水果价格更加的亲民。

面对猕猴桃进口量迅速增长态势,天津检验检疫严格把关,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速度,保障了水果快速通关。同时,建立完整的货物追溯信息,加强后续监管,保障消费者利益。(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