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启动首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巡察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08:48:00
分享

奎屯市:启动首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巡察工作

奎屯市启动首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巡察工作会议。

近日,奎屯市启动首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巡察工作。

奎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永生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伊犁州党委第三巡察督导组成员,州红十字会副会长吐尔逊·肉孜,州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彤,分别讲解了巡察工作的基本流程,以及如何撰写巡察工作中各类文字材料,对市委5个巡察组以及纪委全体干部开展专题培训。

伊犁州党委第三巡察督导组组长、州党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松龄在培训会上提出要求。奎屯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党内监管,开展党内巡察工作,是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探索党内巡视监督的需要,是反腐败全覆盖的需要,是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需要。巡察组要讲政治、讲政策、讲纪律。要严肃认真,严格按照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意识,开展好巡察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联系“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紧抓“三个重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实现巡察工作政治、经济、社会、法治效果有机统一。巡察组不能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参加巡察工作是一次很好的党风廉政教育机会,不能走过场、走形式。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奎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永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进一步督导各级各方面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巡察干部必须尊崇党章、敬畏党纪,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坚决按照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制度办事。希望参与此次巡察工作的同志们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完成好州党委和市委交给大家的这一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奎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奎屯市:启动首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巡察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巡察工作培训现场。

启动仪式后,伊犁州第三巡察督导组组长崔松龄带领巡察督导组一行,对开干齐乡、市旅游局、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人防办5个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动员和督导。同时市委5个巡察组持巡视工作证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15天的巡察工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