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名人诗词院成立 陈小奇题名 刘章任特邀名誉院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7:28:27
分享

河北省文化名人诗词院成立 陈小奇题名 刘章任特邀名誉院长

河北省文化名人诗词院成立

河北省文化名人诗词院成立 陈小奇题名 刘章任特邀名誉院长

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为2016“端午节”诗词比赛的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16日电 近日,“河北省文化名人诗词院成立仪式暨诗咏佛光山活动”在平山县佛光山景区举行。著名词曲家、诗人陈小奇为河北省文化名人诗词院题名,著名诗人刘章担任诗词院特邀名誉院长,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为诗词院题写宗旨。会议由红色诗人安顺英主持,来自省城、北京、邢台、邯郸、衡水等地的60余名诗词爱好者参加了成立仪式。

据悉,河北省文化名人诗词院由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研究成立。以“提倡新韵,兼容新诗,尊重含蓄,拒绝晦涩”为宗旨,以弘扬正能量,传承诗词国粹为己任。

经燕照人先生推荐,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决定聘请河北省青年诗人张雷先生为诗词院院长。成立仪式上,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会长杨国华为张雷颁发了聘书并授牌。并特聘燕照人、刘鹿宁、陈金锁等为名誉院士。

会上,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会长杨国华表示,成立河北省文化名人诗词院是为了把全省的诗人以及诗词爱好者组织起来,弘扬正能量,普及国学文化,开展诗词交流,发掘推介优秀诗人,优秀诗词作品,共同提高诗词质量,努力为广大诗友营造一个读诗、赏诗、评诗、发表诗及举办诗会的理想家园。

会后,与会诗友们一起游览了佛光山,参观了果香小镇,被佛光山景区的旖旎风光深深陶醉,争相吟诵为佛光山创作的诗词。冯栋梁、高月冬等书法家现场挥毫创作。

此外,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还为2016“端午节”诗词比赛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