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组帮助选到好种子农民直说“明年咱还种这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6:54:44
分享

8月进入收获的季节,棉花进入田间管理的中后期,棉花产量可以估算出了。8月16日,国家农作物原种场(原库尔勒市哈拉苏农场)三队队长梁春喜兴奋地说:“今年场里给俺提供的这个品种好。桃子又大又多,每亩收获500公斤麻达么有,明年咱还种这个。”

棉种是自治区农业厅住该场工作组帮助选择的。

今年以来,该工作组一直把农业生产特别是棉花生产服务作为精准脱贫的工作重点来抓,将提升品质、提高产量作为工作的核心,将增加农户收入作为工作的最终目的,从棉花品种的选择、农资储备、农户种植补贴的发放、水资源的合理调配、防灾救灾、田间管理、生产指导与示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紧紧围绕各个生产关键环节,扎实深入服务于广大农户,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

为全面了解农户棉花种植情况,同时查看棉花新品种的长势,进一步筛选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交流种植经验,8月2日,工作组组织国家农作物原种场相关领导、各队队长召开棉花生产及新品种选育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今年的种植心得,交流了种植经验。工作组烟彬向大家介绍了原种场种植的每个品种的特性,大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田间管理策略。

谈到当前全场棉花种植的关键环节,原种场副场长姚卫新表示,应做好当前肥水管理、防止蕾铃脱落。同时,他还乐观地表示,如后期不出现极端天气过程,全场今年棉花平均亩产将达到400公斤以上,农民增收大局初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