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食药局工作组乐为村民变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6:54:44
分享

今年以来,巴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住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乡查汗才开村工作组的同志,善于当好“示范员”,给村干部做示范,手把手教群众念好致富经,深得群众好评。

“住村干部的示范,让我明白了该怎么做。”8月16日, 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乡查汗才开村村民买买提沙吾提说。

该工作组促作风转变,按照“访惠聚”工作的要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接地气、聚民心,下派干部深入群众,切实将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访惠聚”活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用实践检验“两学一做”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住村干部还积极争当知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助发展致富的“指导员”、传播正能量的“宣讲员”、解民忧做实事、好事,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促进全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当好“调研员”,知村情民意。按照州、县、乡党委要求,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与农牧民群众拉家常、交朋友,积极融入群众,及时了解农牧民群众的家庭状况、关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帮助村“两委”、村民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好村情民意调研员作用。目前,共走访入户590余户,梳理意见、建议60余条。

当好“指导员”,助发展致富。工作组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目标,制定了帮扶增收计划,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措施。引导农牧民重视运用科学,实现科学养殖、科学种植,提升农牧业中的科技含量,促农增收;转变农牧民群众思想观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增加收入。

当好“宣讲员”,传播正能量。积极发挥“宣讲员”作用,利用“卫生城市、优秀平安县、文明县城、平安县”等创建活动,通过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发放《平安建设应知应会》、《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自治区、自治州、和静县惠民惠农脱贫攻坚优惠政策》等一系列宣传资料,使农牧民群众了解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