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运会首日比赛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6:54:02
分享

8月14日,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芒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第一届青少年运动会在云南芒市正式开赛。比赛首日,共有足球、游泳、篮球、网球、排球、举重、自行车、摔跤、武术九个项目开赛。芒市代表团选手唐欣在当天公路自行车比赛中夺得女子一公里个人计时赛金牌,这也是本届运动会的首枚金牌。

云南省青运会首日比赛亮点纷呈
来自五华区年仅九岁的最小参赛者罗墨煜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希望可以获得冠军”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表示:“本届运动会的召开,既是对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成果的综合体现,对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青少年体质,加强体育人才培养,促进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云南省青运会首日比赛亮点纷呈
云南省第一届青少年运动会举重比赛现场

据了解,当天的比赛中产生了29枚金牌,截至14日晚,芒市代表团以12.5枚金牌暂列奖牌榜第一。其中,来自芒市的运动员周国诗获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蛙泳的双项冠军,今年12岁的她已经学习游泳四年,在云南省第14届运动会中也获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她告诉记者,虽然训练过程中很辛苦,但很开心能获得今天的好成绩。“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400米混合泳和两个接力赛中再次取得好成绩。”周国诗告诉记者。

云南省青运会首日比赛亮点纷呈
云南省第一届青运会女子400米决赛

云南省首届青少年运动会共有1408名运动员参加,是云南省影响较为深远的省级体育综合赛事。(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