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首家24小时书店——“歌德书店”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6:26:28
分享

2016年8月15日,东北三省首家24小时书店——“歌德书店”于沈阳正式开业。

东北三省首家24小时书店——“歌德书店”正式开业
东北三省首家24小时书店——“歌德书店”正式开业

“歌德书店”由辽宁出版集团、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北方图书城创建。

“歌德书店”是中国第一家以德国著名思想家、作家歌德命名的书店,座落于沈阳市和平区广州街81号,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欧洲风格建筑内。歌德书店的装饰以哥特式和新古典主义风格为基调,与欧洲图书馆的阅读功能相结合,精致、典雅、舒适,共500平米(上下两层),除公共阅读空间外,还有三间大小不一的VIP阅读空间。书店集“阅读、创意、时尚、艺术、”于一体,精选人文社科图书、德法英文原版图书、黑胶唱片、文创产品、欧洲礼品、艺文展演、阅读分享、咖啡西餐等等阅读及文化休闲产品,其具有的丰富阅读资源及浓厚欧洲图书馆式经典文化场景感的营造,必将成为全民阅读的文化体验空间与城市文化象征。

“歌德书店”是中国著名出版人、书店文化策划专家、书店空间设计师三石先生继成功策划“哈尔滨果戈里书店”、“牡丹江书城”、“井冈山红色书店”等六家“爆品”书店后的又一力作。同时,由三石为“歌德书店”精心策划并主编的“歌德书店”主题书——《歌德名言》(中德对照)也在开业之日首发。

歌德书店还是辽宁出版集团与沈阳市和平区区委、区政府共同打造的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