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粤闽警方联合摧毁一特大制贩毒团伙 缴毒逾162公斤

作者: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6 16:24:41
分享

中新网重庆8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6日从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获悉,在公安部禁毒局统一协调指挥下,渝粤闽警方联合行动,成功摧毁了一个跨粤闽渝三省市的制贩毒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获海洛因等毒品10.3公斤、液体冰毒152.5公斤,麻黄素15公斤,1-苯基-2丙酮60.5公斤。

警方介绍称,2015年7月,重庆江津区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叫赖某某的男子长期从广东购买大宗毒品在江津区贩卖,基本垄断了江津区冰毒及海洛因市场。鉴于案情重大,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江津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

专案组派员赴广东省,在当地禁毒部门协助下,对赖某某的毒品来源开展侦查。经侦查发现,赖某某系团伙主犯,通过多个渠道购买冰毒,在重庆市内大肆贩卖。赖某某上家有张某、袁某某、马某某等人。赖某某长期为马某某制毒提供资金,马某某纠集多人在江津区制造冰毒,其制毒原料麻黄素来源于福建省长汀县。

专案组决定将工作重点放在毒品来源上,准备在团伙主犯进行跨省贩运大宗毒品时实施抓捕。此后不久,专案组在工作中获悉,袁某某从广东购买了一批冰毒,准备运往江津。确定了运输毒品的车辆和运毒人员情况后,专案组立即在重庆市主要交通要道守点布控,将涉嫌运输毒品的郑某某和接收毒品的袁某某抓获,当场查获冰毒3495.78克、海洛因0.58克。

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在广州番禺区将嫌疑人周某某抓获,当场查获冰毒5001.8克、海洛因29.17克。嫌疑人邓某某亦在广州落网,专案组在其位于番禺区的出租房内查获海洛因90.5克。同日晚,赖某某等人在重庆江津区被抓。

赖某某等人被抓后,嫌疑人马某某纠集夏某某等人重新制毒。专案组通过内线情报得知,马某某等四人已在制毒窝点制造大量冰毒。专案组立刻出击,将马某某、夏某某等人抓获,在制毒窝点查获冰毒1687.15克,液体冰毒152.5公斤,麻黄素15公斤,1-苯基-2丙酮60公斤,仿真枪2把、子弹3发。

马某某被抓获归案后,专案组立刻向提供麻黄素的福建长汀县人“阿伟”及赖某某剩余毒品下家进行收网。嫌疑人“阿伟”、蒋某、程某某、朱某某等团伙成员相继落网。

目前,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