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空港经济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4:28:23
分享

8月13日,天津自贸区•空港经济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空港创新创业中心成功举办,由天津创投、中科招商、乐药网、九鼎资本、水晶球创投、海达创投、星火金融等15家专业投资机构、众创空间及孵化平台的专家分三组对入围大赛复赛的60个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评审,最终20个项目晋级大赛决赛。

比赛采取“五对一”封闭答辩的方式,每个项目给予10分钟展示时间和10分钟答辩时间,确保项目充分展示成果的同时,也让专家评委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并指导项目。复赛期间,选手们个个精心准备项目介绍,全力展现自身实力,他们或携团队核心成员组出场演讲,或携创新产品现场与评委生动互动讲解,或以视频配合现场演示的方式与评委沟通......与此同时,专家评委也以认真严肃、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参赛项目,他们依托各自行业背景和专业知识,从行业及市场形势、技术和产品发展、运营团队结构、企业股权结构、商业模式与发展规划、财务报表分析等方面,与选手沟通创业思路与创新痛点,对项目的指导不局限在打分点评的层面,而是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对这些创业者提出贴合实际发展的指导性建议。专家评委纷纷表示,此次复赛项目质量好、团队水平高,几个投资机构已与部分目标参赛项目开展进一步沟通,未来或可能达成投资意向。

接下来,在大赛决赛阶段,将采取现场路演的形式,对天津的创业者、投资机构等开放,决赛将会更精彩。最终胜出2名一等奖项目将获得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扶持,二等奖3名可获30万元,三等奖10名可获10万元,除奖金以外,获奖项目将由新区科委择优给予一定科技创新资金支持并优先推荐申报天津市科技创新团队和各类科技计划;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银行推荐给予信贷支持。(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