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梦集市亮相海峡青年节 台湾青年大陆创业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3:21:34
分享

第四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8月13日至15日在福州举行,主会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特别设立了“创梦集市”,30多个台湾青年团体、创业企业来此参展交流,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台湾青年纷纷表示,目前大陆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扶持台湾青年的创业政策,并建立了众多专门针对台湾青年的创业空间,再加上大陆广阔的市场前景,现在正是到大陆创业的好时机。

据悉,此次“创梦集市”集中展示台湾青年的文化创意产品,为台湾青年在福州寻找创业机会搭建平台,同时也促进福州本地区文创事业的发展。除了台湾创业企业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台湾艺术大学、中原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等8所院校的20余位台湾青年代表,创作的作品涵盖了建筑、家具、首饰、健康、形象设计、创意等方面。

在“创梦集市”上,福州壹拾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台湾青年廖仁志在“创梦集市”上带来了特色茶点的制作展示和试吃,吸引了众多两岸青年踊跃参与;福建懋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台湾创业青年魏福汎的“智慧标签系统”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目光。该系统利用芯片技术置入商品,再通过移动互联网可运营大数据分析、规模化订制、线上购物、商品防伪等多项业务。

此外,来自台湾的爱加倍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是主攻精油方面的企业,目前同样也入住了位于福州的创客空间——索佳艺。该公司负责人江虹仪表示,公司的精油可以和索佳艺的陶瓷产品结合起来销售,共同开拓市场。大陆的资源很多,现在是到大陆创业的好时候。

记者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采访期间遇到了前来参加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相关活动的两位台湾歌手荣忠豪和正皓玄。作为2016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台湾十大青年代表中的两位,他们和大陆十位青年代表共同牵手登台亮相峰会,象征两岸青年携手赢未来,共创新世纪的美好愿景。荣忠豪表示,台湾也有很多的文创市集,没想到在福州看到这么多熟悉的台湾文创产品。他也坦言,作为一名歌手,他始终以“创业”的心态用心做好每一件音乐作品。

据介绍,第四届海峡青年节聚焦两岸青年创业就业,除了“创梦集市”外,两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榕台青年创业就业研习班、海峡青年文创论坛等以创业就业为主题的活动也在陆续展开。(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