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今秋起义务教育学生享免费教科书

作者:施诺怡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8-16 13:10:51
分享

平潭从2016年秋季起,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全部实行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科书,并对部分学科教科书实行循环使用。而城乡义务教育小学一年级学生还能免费领取一本《新华字典》。

平潭网8月16日讯(记者施诺怡)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我区从2016年秋季起,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全部实行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科书,并对部分学科教科书实行循环使用。而城乡义务教育小学一年级学生还能免费领取一本《新华字典》。

和过去学生拥有教科书的永久所有权不同,今秋开始,部分学科教科书实行循环使用。循环使用教科书是中小学的教育装备,由国家免费提供,学校集中管理,学生免费使用,实行年度纵向循环,不属于学生个人所有。“这一政策有效进行了教育资源的再利用,也将培养孩子们勤俭节约、爱护书本的好习惯。”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2016年秋季义务教育《音乐》、《美术》、《艺术》、《信息技术》、《海西家园》、《劳动》、《劳动技术》、小学《科学》、初中《体育与健康》等教科书纳入循环使用。循环教科书破损和学生数变化的补充发放工作,由省级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际在校生数的三分之一进行统一配发。而回收的循环教科书也将进行全面消毒,对破损回收能使用教科书将及时进行修补,保证至少三分之二的教科书能继续使用,确保下学年学生人手一册。

免费国家课程教科书

《道德与法治》(《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思想品德》)、《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语文·书法练习指导》

免费地方课程教科书

《劳动》、《劳动技术》、《海西家园》、《地理图册》、《地理填充图册》、《历史图册》、《历史填充图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