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位姑娘奥运会上书写骄傲 一日摘得两块银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16 09:56:57
分享

8月15日,里约奥运会进入第10个比赛日,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深圳的两位姑娘何姿和陈佩娜凭借出色的发挥为中国代表团收入两块银牌。深圳军团也在一天内摘得两块奖牌。

深圳2位姑娘奥运会上书写骄傲 一日摘得两块银牌!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左)以406.0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何姿(右)以387.90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何姿:发挥稳定 遗憾摘银

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和施廷懋两位中国选手从开始便展开激烈争夺,整场比赛两人都发挥得十分稳定,最终施廷懋以406.05分夺得金牌,何姿以387.90分收获银牌。何姿也连续两届奥运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亚军,个人在奥运会攻获1金2银。

决赛中何姿第11个出场,第一跳是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起跳充分,打开入水很干净,有效分都是9分,得到81分。

何姿第二跳做的是难度系数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起跳高度充分,水花控制得很好,又得到81分。

在第三跳,何姿做的是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起跳高度很充分,只是打开入水有点早,这影响了水花的效果,有效分都是8.0分,得到74.40分,总分236.40分。

第四跳何姿做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打开入水的时间还是有些问题,水花略微有点大,得到76.50分,总分312.90分。

最后一跳何姿做的是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起跳相当不错,打开入水时略微有点过,得到75分,总分387.90分,获得银牌。

何姿无疑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人气运动员,成绩出众、长相出色,被誉为郭晶晶的接班人。伦敦奥运会,何姿联袂吴敏霞发挥出色,轻松摘得双人三米板的冠军,那也是何姿首枚奥运奖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巨大收获。

里约奥运会,何姿只出战了女子单人3米板项目,她的唯一对手就是队友施廷懋。两人都是极为出色的选手,何姿虽然再度获得银牌,但两届奥运会获得1金2银已是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