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ICU,她“蹦蹦跳跳”为患儿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09:50:28
分享

在PICU,她“蹦蹦跳跳”为患儿服务

“原有28人,转出3人,入院3人,转入1人,现有29人,机械通气10人......”8月12日早晨,在郑州市儿童医院PICU护士站,清脆响亮的晨交班声,回荡在科室的走廊上,分列两排的医护人员,精神饱满地倾听着交班者的陈述。

然而,在这整齐的队列末尾站着一个“不和谐”的身影:瘦弱的身形,拄着拐杖,右脚打着石膏,双手在认真的记录着交班重点内容。她,就是PICU的医师王向蝶。

7月初,在PICU抢救病人时,一个意外导致了王向蝶医生的右脚踝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那可是需要长时间修养恢复才能摆脱病痛的。然而,在王向蝶的心里,一天也放不下自己管理下的每一个危重症孩子。这不,打上石膏、拄着拐杖,她就这样“蹦蹦跳跳”的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因为行动不便,为了不耽误每天的查房,王向蝶每天07:10就在家人的护送下,来到了科室。她拄着拐杖,慢慢穿梭在病床之间,从一张病床“蹦跳”到另一张病床。听诊、查体、查阅病历、询问责任护士……王向蝶一样儿都不少地关注着每一个患儿。等到主任查房时,王向蝶把患儿的治疗情况、病情变化掌握的点滴不差,并有针对性地寻求主任的指导。

“王大夫,你咋也不休息休息啊?”每当和家长解释病情时,患儿家长总是忍不住地问上一句。而她总是笑笑说:“你们放心不下孩子,我也同样放心不下孩子啊!”

脚下的疼痛并不能阻挡快乐的前行工作,王向蝶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敬业爱患的精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