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油消防与采油厂联合水上收油演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09:37:50
分享

华油消防与采油厂联合水上收油演练

华油消防与采油厂联合水上收油演练现场

华油消防与采油厂联合水上收油演练

华油消防与采油厂联合水上收油演练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15日电 为提高水上救援能力,使国家财产少受损失,按照公司生产运行处部署,8月10日,华北油田消防支队与华北油田第三采油厂在饶阳县留楚乡滹沱河行洪道开展水上收油应急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滹沱河水下长输管线任武段河道内输油管线泄漏。演练开始后,启动应急预案,救援分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到场后,救援分队立即投入抢险救援战斗。他们连接、抬运、入水,驾驶冲锋舟在河面上设置围油栏,积极开展收油工作,尽可能减少次生灾害发生。

水上风向不定,给托运拉拽围油拦增加了许多困难,水下杂物众多,很容易缠绕舟桨,必须谨慎驾驶,学会识别水下复杂情况。此外,拦油带翻、拧都会影响收油效果。大家群策群力,克服重重困难,在短时间内做好了水上拦油收油的各项演练,实现了预定目标。

演练历经3个小时。演练准备过程中,消防员为参战人员详细讲解围油栏的连接、现场摆放、抬运、入水等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开展了风险识别,制定了应对措施。参加演练的队员从中学得了水上拦油、收油等知识,为实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水上实战演练由消防支队,及采油三厂生产科、输油工区、饶阳工区等,共40余人参加。(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