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爱心团队看望截瘫伤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09:37:50
分享

唐山爱心团队看望截瘫伤员

心灵家园代表与截瘫伤员合影

唐山爱心团队看望截瘫伤员

截瘫伤员杨玉芳在唐山百货大楼配钥匙情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15日电 8月14日,唐山爱心团队负责人赴唐山大地震截瘫伤员杨玉芳、高志宏夫妇的家中,看望并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

在截瘫伤员杨玉芳、高志宏夫妇不到15平方米的家中,屋里堆积着轮椅、书、相册等各类物品。阳光从南面的窗子照进来,杨玉芳、高志宏夫妇坐在床上,平静地讲述着他们人生的改变。杨玉芳将自己的《凤凰吟》赠予唐山心灵家园爱心团队创办人吴立勇与秘书长施巧合,吴立勇表示,“家里以后有什么事就找我,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你们。”

据截瘫伤员杨玉芳介绍,地震当天晚上将近10点,西天方向通红,自己睡得特别香,做梦梦见坐着火车去单位报到,火车的声音很大。是妈妈的喊声吓醒了他。杨玉芳跳下炕还没跑出一步就被砸倒了。那一个瞬间,父亲永远离杨玉芳而去。“爸爸就离我一尺远,我的手都能摸到他的腿。爸爸从一开始就没吭一声。”

唐山心灵家园爱心团队创办人吴立勇听了截瘫伤员杨玉芳讲述了他经历的同时想到了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跟截瘫人员高志宏夫妇会面的场景。当时,习近平总书记表示,“40年前的大地震虽然摧毁了一个城市,但没有摧毁唐山人民和全国军民的坚强意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广大军民支持帮助下,唐山人民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

40年前的地震使杨玉芳、高志宏夫妇的家园顷刻成为废墟,亲人瞬间阴阳永隔,自己成为终身残疾。然而40年后,杨玉芳、高志宏已结成夫妇,地震将他们‘砸’到一起,他们乐观向上,自食其力,追梦圆梦。当年的地震废墟上的城市—唐山现在崛起并成为了一座现代化的新城市。唐山心灵家园爱心团队秘书长施巧合表示,“唐山能在废墟上崛起,就一定能在小康路上再创辉煌。”(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