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常务副院长杜建锡到和静法院调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08:54:00
分享

8月2日至8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杜建锡、信息技术处副处长雷本利、办公室副调研员郭忠凯、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主任科员马容等一行,在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翟庆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保中及办公室副主任乌云毕力格的陪同下到和静县人民法院调研信息化建设情况。

8月2日,调研组一行在和静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解忠诚、院长文全、纪检组长王万生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和静县法院立案大厅、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查控机房、科技法庭、远程视频会议室、12368诉讼服务中心、中心机房等,听取了和静县法院关于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

8月3日,调研组一行奔赴巴音布鲁克人民法庭、巩乃斯人民法庭实地查看基层法庭建设情况。

杜建锡院长在调研过程中反复强调:信息化是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支撑,是人民法院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快“天平工程”建设,构建业务全覆盖、网络全互联、资源全共享、系统高效应用、信息确保安全的法院信息化体系是人民法院践行“科技强院”方针的必然要求,对人民法院提升履责能力水平、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廉洁的意义重大。下一步,人民法院信息化要实现:统筹协同发展不断深化;应用覆盖范围取得突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取得进展;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司法公开方式和途径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和手段不断改进。

和静县法院党组书记解忠诚表态:和静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高度,把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列入院党组议事日程。切实承担起责任,抓好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落实和推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