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9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7:43:02
分享

记者从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0日至10月20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3位国际雕塑大师和国内雕塑新秀将齐聚长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现场创作,共同“雕琢”大美星城。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2014年以来,长沙连续两届成功举办雕塑文化艺术节,成为城市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盛事和品牌活动,也永久留下了大量各具风格的雕塑艺术作品。据悉,此次艺术节将于9月20日拉开帷幕,届时将更好地助推长沙申报“创意城市网络——媒体艺术之都”。据了解,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雕塑家阵容更加强大,新增来自捷克共和国、土耳其、墨西哥、瑞典、赞比亚、葡萄牙、塞尔维亚共和国、伊朗、新西兰9个国家的雕塑大师,标志着雕塑节的国际参与度、外向度、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雷宜锌表示,今年的雕塑节特别邀请了一位青年新秀参加,即2015雕塑节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金奖获得者王钢,组委会希望以此鼓励更多的青年雕塑家参与雕塑艺术创作。

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六大精彩主题活动:

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正式发布活动相关信息、亮点和雕塑大师名单。

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8月15日至9月30日,通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网络复选、终极评选,决选出6名获奖选手。最佳作品奖获得者将斩获5万元奖金,其作品将与国际大师作品集结成册,共同出版。

开凿仪式:9月20日当天,国内外雕塑艺术家首次集结,开凿启幕。

开放日六大系列活动:9月21日至10月18日,本届雕塑文化艺术节将举行六大系列开放日活动,与市民互动。

2016年度全国城市雕塑建设工作交流会:由雕塑节主办单位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于雕塑节期间在长沙召开,全国行业精英集聚雕塑节现场论道。

模特甄选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专场:由雕塑大师为2016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进行塑像,传承“尽善尽美”匠人精神。

全国模特抽奖甄选:20元变20万+,大师级私人定制塑像带回家。市民只需关注 “长沙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缴纳20元报名费即可参加抽奖活动,从9月1日至10月20日内共抽取9名幸运网友。中奖者将获得世界级雕塑大师为其度身定制签名版半身雕塑(价值20万+),并受邀前往长沙洋湖湿地与雕塑家现场亲密合影和互动,成为雕塑节闭幕式特邀嘉宾。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有。

雕刻PK大作战:将邀请雷宜锌和另一位大师作为本节目特约嘉宾,其余21名雕塑家中挑选出2位作为导师,一位导师带领上一届金奖获得者王钢,一位导师带领这一届的精英挑战者,分别与节目组邀请来的环球小姐组成一队,以本队的模特为原型进行创意雕塑。两组人马对决,节目组会给出主题和材料,双方学员根据主题,与导师交流,决定所要雕塑的内容,在规定时间(3-7天)内,两名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各完成一件雕刻作品。

征集展览: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作品将面向广大市民陈列,免费开放。

“城市梦想——我画雕塑节”绘画大赛:9月20日至10月20日,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参赛者可通过登录本次活动官网查询具体信息并投稿,最终将评选出6位获奖者,最高奖金3000元,作品通过《长沙晚报》等媒体刊登。

大师演讲:9月21日至10月18日,省内部分高校学子将来到洋湖湿地,进行生动的艺术实践课,与雕塑大师交流艺术心得。

颁奖典礼:10月20日,雕塑节将在洋湖湿地景区白鹭塔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中外艺术在此交流碰撞,环球小姐选手倾情加盟。

此外,节会期间,在先导控股“三城一枢纽”片区内(洋湖生态新城、滨江金融商务新城、月亮岛文旅新城、湖南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雕塑艺术家与市民互动的活动,详情请关注先导控股官方微信(微信号:xiandaokg)(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