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九月将在张家界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5:48:43
分享

今天上午,中国(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暨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介绍国际旅行商大会的相关情况,并宣布为期一周的国际旅行商大会于9月12日在张家界盛大开幕。这是湖南省首次举办国际旅行商大会,是湖南省迄今为止规模最高,规格最大的一次旅游节会。

中国(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暨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以“湘约全世界,牵手张家界”为主题,主要举办开幕式、《世界旅行商合作张家界宣言》纪念碑揭幕仪式、旅游与国际合作高端对话及湖南旅游推介会、张家界市旅游商品展示周、旅行商旅游考察活动等。其中,《世界旅行商合作张家界宣言》纪念碑揭幕仪式将宣言实施国际旅游合作计划,推动全球旅游资源互补、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推动国际旅游投资和消费增长等方面形成共识。而旅游与国际合作高端对话及湖南旅游推介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旅游专家与国际旅行商代表参加,旨在通过中国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间的国际对话,探索中国旅游未来发展的核心命题。

熊方平表示,此次大会的嘉宾邀请更具有针对性,地域更广。既针对湖南省重要客源国,也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热点市场,此外,还邀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及其他国际性旅游机构官员,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及邀请的境外客商参会。

谈到张家界旅游国际化水平方面,张家界副市长欧阳斌介绍说,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提出从旅游航空、旅游营销、旅游消费、旅游管理和引进旅游国际资本等五个方面提升张家界旅游国际化水平,采取按国际水准扩建张家界荷花机场,开辟欧美日等客源地直接进出渠道,引进世界旅游组织机构和项目落户,吸引跨国公司、集团公司等大型旅游企业设立总部、分支机构或销售中心等一系列措施。

中国(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和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期间,湖南省重要客源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热点市场的旅行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及其他国际性旅游机构官员和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及境外客商将共聚张家界,有利于加深旅行商对张家界的了解,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张家界国际化。(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