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速公路共获融资近500亿元

作者:李承韩 来源:人民网
2016-08-15 15:45:41
分享

原标题:【稳增长 开好局】云南公路融资力度加大

云南省高速公路共获融资近500亿元

近日,在昆明举行的2017年高速公路项目融资推荐会上,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12家金融机构签订了2017年的合作协议,共获高速公路融资近500亿元。

作为省政府的政策性投融资平台,2015年,省公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净利润7.63亿元,营业收入增速位列省属企业第一,利润位列第二。目前公司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3个,建设里程1079公里,概算投资1288亿元。其中上鹤、小龙、武易(易门段)项目年内建成通车。

2017年,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省公投公司拟对外融资620亿元,其中:银行贷款390亿元,希望通过加强与各家银行的合作,为公司提供与公路经营相适应的长期限项目贷款;直接融资230亿元。拟通过国家发改委、交易商协会、证监会等直接融资渠道,并创新运用融资租赁、企业债、公司债、资产证券化、短期融资券等融资工具来融资。与此同时,公司意向储备合作建设高速公路项目4个,建设规模约224公里,总投资约331亿元。

22家国内银行、120余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了融资推荐会,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与省公投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记者李承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