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八成以上刑事案件依靠数据平台破获

作者:王帝元 来源:人民网
2016-08-15 14:52:48
分享

本报长春8月14日电(记者刘文波)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2016年3月以来,吉林省公安信息资源服务平台、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两大平台已为基层单位提供数据共享服务1.6万次、信息推送服务52万次,民警利用平台数据破获刑事案件1.4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万人,分别占破案、抓获嫌犯总数的85%、69%。

近年来,吉林省公安厅加快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建设了全省公安信息资源服务平台、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两大平台,全省公安机关共享数据规模达到426亿条。目前,全省公安两大平台已与21个警种的28个业务系统实现数据和应用对接,具有源头数据存储功能的业务系统已全部对接完毕。据介绍,全省公安信息资源经授权后面向全警开放,有效服务了基层单位各项业务工作,切实提升了一线民警实战能力。基层单位不仅可以从平台中批量下载数据,开展本地化应用,还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开展数据批量查询、比对、布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5日 11 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