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学生社团环保作品展亮相“福塔”惊讶全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3:51:26
分享

生活中,人们常常丢弃,视为垃圾或者身边随处可见的物品,在学生的奇思妙想下,通过他们灵巧的双手,将会焕发出什么样的光彩呢?8月12日,由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区环保局共同举办的“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经开区学生社团环保主题作品展在中原福塔二层向公众告诉了这个答案,近200件学生作品集体展出10天。

郑州经开区学生社团环保作品展亮相“福塔”惊讶全场
郑州经开区学生社团环保作品展亮相“福塔”惊讶全场

据介绍,近200件精美绝伦的作品,均出自郑州经开区各学校学生社团之手。学生们用人们常见的蛋壳拼贴出的地图、山水、人物等作品神形兼具,在各种废弃的瓶瓶罐罐、木块、石头上绘制的传统脸谱作品艺术感极强,用废旧纸张粘贴糊制的十二生肖立体造型作品栩栩如生,用田间地头干枯的树子、藤蔓制作的干枝插画作品艺术气息浓郁,还有学生们用五谷杂粮粘贴出的各种山水、动物等作品圆润饱满……

这些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在学生的奇思妙想下,通过他们灵巧的双手,化腐朽为神奇,变化为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品,表达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内涵美的解读,对环境保护的关切。

郑州经开区学生社团环保作品展亮相“福塔”惊讶全场
一位母亲正在结合作品,引导孩子展开对生活中细微事物的观察

据介绍,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与区环保局联手,每年都开展环保绘画、环保征文、评选环保小卫士及绿色学校创建等活动。举办此次“小手拉大手 环保一起走”环保主题展览,目的在于希望通过学生的作品告诉人们,美好的生活源自大自然,源自对美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唤起家长、社会对环境保护的关心与支持,共同携手参与环保。

近年来,经开区教文体局积极引导各校以“一生一社团”为目标,大力开发校本课程,广泛组建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我实现的能力。在社团活动中,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被充分调动,主体性发展得到充分体现,学生社团已经成为学生个性成长的舞台,成为推进课程改革的助推器。

郑州经开区环保局副局长王彤宇,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等在活动首日观看了展览。(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