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选手斩获2016年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团体亚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3:51:26
分享

郑州47中选手斩获2016年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团体亚军

郑州47中选手斩获2016年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团体亚军

8月13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协办,包头市一机一中共同承办的2016第四届全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包头市落下帷幕。郑州市第47中学(以下简称“郑州47中”)学子在本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中获得女子团体亚军、女子双打亚军、男子双打第七名与第九名的成绩,这是郑州47中网球运动项目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据悉,此项赛事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全国性中学生网球赛事。本次赛事有来自全国近二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个代表队、288名选手参加,举办规模为历届之最,同时也将为2017年征战世界中学生网球锦标赛组建中国代表队物色种子选手。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网球竞赛规则》,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竞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6个项目,共将决出12枚金牌,12枚银牌,24枚铜牌。

郑州47中派出了由工会主席刘鹏云担任领队,苏文老师任主教练,共4男3女7名运动员参赛的网球代表队。在连续4天的比赛中,郑州47中网球队在女子团体、女子双打等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

决赛中,郑州47中网球队挑战的是四川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网球代表队。据悉,该校是全国最早开创“教体融合”育人模式的学校,他们还是中国中学生网球协会主席单位,全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四连冠的冠军,是四川省乃至全国网球运动的顶尖中学,该校集合了全四川省的顶尖中学生网球运动员,很多队员都曾在专业队训练过。2015年该校还代表中国参加卡塔尔多哈世界中学生锦标赛,创造了中国中学生网球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郑州47中的队员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稳扎稳打,展现了扎实的网球功底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虽然没能击败对手,但凭借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对手及全场观众的尊重。最后郑州47中王心怡、侯佳睿和黄曦丹获得女子团体亚军,王心怡和侯佳睿获得女子双打亚军,姚浩东(外配搭档)获得男子双打第七名,吕家豪、范旭辉获得男子双打第九名。

近年来,郑州47中在体育教学方面取得了多方面优异成绩,学校先后获得“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推进了学校体育特色教育的进一步发展。2015年,郑州47中网球队获得全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男子双打第三名、女子双打第三名。在中原“活力网球”举办的比赛中,该校网球队运动员吕昊元获得4.5级别比赛冠军、吕家豪获得4.0级别比赛冠军(第一站)、宣子健获得4.0级别冠军 (第二站)。

据了解,郑州47中是河南省唯一中国中学生网球协会会员单位、是河南省中学网球省级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网球单项协会会员单位。2015年12月,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成立大会上,郑州47中学被确定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学会分会的会员单位,这意味着郑州47中将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全国性质甚至全世界性质的比赛。此外,郑州47中教师苏文被聘为中学生网球协会资格审查副主任,这表明了郑州47中网球运动的发展得到了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领导的充分认可和支持。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说,郑州47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才能,也推进了学校体育特色教育的进一步开展,为郑州47中成为“示范性、特色化、聪慧型”的中原名校和实现“四园”愿景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