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苏平夺第15金 直言挺举的时候就想死活我也得挺住

来源:光明网
2016-08-15 11:02:07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国选手孟苏平以307公斤(抓举130公斤、挺举177公斤)获得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孟苏平夺第15金,这也是中国队在该级别五届奥运赛事中取得的第四冠。朝鲜选手金国香以306公斤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布雷斯以286公斤获得第三。

孟苏平夺第15金 直言挺举的时候就想死活我也得挺住

  孟苏平

由于整个俄罗斯举重队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该级别头号卡什尼娜自然无法前来。孟苏平的头号对手就是朝鲜选手金国香,两人是去年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亚军和季军得主。金国香在123公斤上先出场,她举起了杠铃。孟苏平开把要了125公斤,这把孟苏平的肩膀有些松,上送时人转了90度也没控制住。短暂休息后,孟苏平教科书般稳稳举起了125公斤。

孟苏平夺第15金 直言挺举的时候就想死活我也得挺住

  孟苏平

此时抓举比赛还有其他选手参与,美国选手罗布雷斯三把举起了126公斤。韩国选手李慧素三把冲126公斤失败,她只举起了122公斤。朝鲜选手金国香二把举起了127公斤。三把孟苏平要了130公斤,她再次轻松举起。朝鲜选手金国香加到131公斤,她狂喊着把杠铃举过头顶。这样抓举比赛结束,金国香131公斤第一,孟苏平130公斤第二,美国选手罗布雷斯126公斤第三。

孟苏平夺第15金 直言挺举的时候就想死活我也得挺住

  孟苏平

挺举比赛孟苏平开把165公斤,参赛选手里列第一。金国香162公斤开把。随着比赛的进行,孟苏平加重到175公斤!罗布雷斯稳扎稳打,151、155、160,三把都是成功举起,今日六把成功的罗布雷斯比赛结束后兴奋大吼,她最后总成绩是286公斤。抓举一般的埃及选手哈里迪二把举起了161公斤,金国香开把举起了162公斤。赛后,孟苏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点小紧张,然后有点软,抓举特紧,挺举的时候就想死活我也得挺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