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力助丹寨县脱贫攻坚

作者:陈毓钊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8-15 09:19:22
分享

日前,茅台生态农业公司第二条悠密蓝莓利口酒生产线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达到1万吨,将更有力地带动丹寨县蓝莓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是贵州茅台集团支持丹寨县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总投资3.1亿元,立足丹寨辐射整个黔东南州,以生产蓝莓酒、蓝莓饮料、蓝莓提取物的化妆品、保健品为主,确保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社会受益的多赢目标。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年处理蓝莓鲜果1万吨、年生产悠蜜蓝莓利口酒1万吨的加工厂和相关配套设施。首批悠密蓝莓利口酒2015年9月上市以来,已获得1.4亿元的订单。

秉承茅台集团“大品牌有大担当”的社会责任理念,茅台生态农业公司积极支持丹寨县推进大扶贫战略。通过“公司 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带动贫困户流转土地种植蓝莓,并进入基地务工,让群众获得租金、股金、薪金,目前已发展有机蓝莓鲜果种植示范基地8000亩。同时,公司帮助推荐当地贫困人员到茅台集团就业,获得稳定的工资收入,进而实现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预计2017年企业将直接带动地方就业500人,创税2亿元。

此外,茅台生态农业公司通过“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丹寨县教育扶贫,对每名考上大学的丹寨县贫困学生给予5000元资助。

据了解,茅台集团将全力支持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发展壮大,帮助公司增加蓝莓鲜果、干果、花青素提取和蓝莓酒等产品种类,力争用五到十年时间,将公司打造成为10至20亿元级企业。(记者陈毓钊 通讯员 杨昌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