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开幕

作者: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4 09:27:22
分享

8月12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福州市政府、福建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拉开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副省长李红,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傅振邦致辞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要更好地促进职业院校广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帮助他们在创新创效创业的实践中为实现人生梦想奠定扎实基础;更好地促进“工匠精神”在校园、学生以及社会上的广泛传播弘扬,营造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创新创效创业成果的涌现和转化,切实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

李红表示,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顶尖赛事,在我省举办这一赛事,必将更好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我们将认真办好这次活动,为全国各地的职校学生提供同台竞技、施展才华的平台,提供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良机。

据悉,“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