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校志愿者福州行”11日启程

作者: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4 09:27:22
分享

8月11日上午,第四届海峡青年节最“公益”的活动之一,“两岸高校志愿者福州行”活动正式开始。在五天的时间内,来自海峡两岸的30多位志愿者们将通过身体力行,在鼓楼区、晋安区、仓山区、马尾区、闽侯县甘蔗街道进行公益传递,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并进行成果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主办,台湾中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承办。在主办方精心安排下,志愿者的5天的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1日上午,举办两岸志愿者见面交流会;下午,志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并参加体验分享会。

12日上午,前往福州市鸿儒老年乐园爱心慰问、陪老人聊天、宣传夏日生活保健及养生之道、进行卫生清理;下午,参访福州市小动物保护基地,开展卫生清理。

13日上午,前往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志愿服务;下午,前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汇、两岸美食文化体验及两岸青年嘉年华。

14日上午,前往海峡熊猫基地并参加体验分享会;下午,参加“寻根昙石山、共叙两岸情”体验活动。

15日上午,前往西湖公园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志愿服务;下午,进行志愿活动成果交流。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加强两岸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在福州市传播两岸青年人的公益热情,增进两岸同根同源的认识,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与认同感;同时活动又将志愿服务于探寻两岸同源文化相结合,让台湾青年感受大陆的变化,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两岸高校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友谊,展现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青春风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