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老鼠”水豚来津

作者: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4 09:24:36
分享
世界上最大“老鼠”水豚来津
 
图为来自秘鲁的动物界的“网红新贵”水豚。

近日,15只来自秘鲁的动物界的“网红新贵”水豚来天津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正对该批动物进行隔离检疫,自入境起,它们需要度过30天的检疫隔离期,经隔离检疫合格后即可与民众见面。

水豚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野生水豚寿命10岁左右,人工喂养的寿命达到12岁。水豚躯体巨大,成年水豚体长可达1-1.3米,体重可达50公斤左右。这种动物没有犬齿,尾巴也退化的只留下一点痕迹,所以也被称为“没尾巴的大老鼠”。

针对此次动物引进的具体情况,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制定了详尽的隔离检疫工作方案。水豚到达当前,对隔离场进行了全面防疫性消毒卫生处理,仔细检查了水豚体貌特征、精神状态;隔离检疫期间,还将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水豚身体状况、值班记录、防疫消毒、饲料使用等,确保该批水豚安全顺利度过隔离检疫期。(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